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之前的諮詢計畫?

計畫目前持續進行中,只是這個月會回的比較慢喔!所以如果有非常慢才回復的話也請多多見諒,計畫將會進行到2月底喔!

很高興可以盡自己的一份小小心意,這篇文章是我把大家常問的問題整理在這邊,希望大家能服用一下哈哈哈

/


問題一:

我來美國一個半月了吧,也還算適應,家庭還算不錯,學校也還可以。只是朋友很少,下課都不知道跟誰聊天,英文也還不是很好。有的時候真的好想回家。我其他的交換生朋友都過的很好,已經不想回去了,我卻還在想家。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建議?

回答:

我之前也有類似的問題,因為我上學的時間學校已開學半個月,小圈圈差不多也成形了。

我會推薦先去上一些在台灣不是主科的課(ex:美術/體育/合唱...),因為其實美國學生也是有升學壓力的,他們上課通常也蠻專心(除非討論時間)。
非主科科目跟同學的互動也會比一般主科多一點
英文還跟不上進度在這階段是正常的(尤其是在必修American History時),這部分我會建議你其實不用太擔心,語言這種東西並不是三天兩夜就可以變得跟他們一樣,所以如果真的碰到完全聽不懂或是不知道老師出的作業,就不要吝嗇的問隔壁同學(不要怕尷尬),或是下課問老師。
在認識朋友這方面呢我會建議:
1.上非主科課程
2.多參加學校球賽幫學校加油(這是個認識新朋友的好機會)
3.參加學校的運動(經濟許可的話,蠻多學校都是要再額外收費而且價格都有點偏高,可問問學校)
4.吃午餐時不要一個人吃,找誰都好,搞不好會意外碰到跟妳有緣的人喔(我在吃午餐時就碰到兩位在我交換生期間對我最好的人)
5.跟同校的交換生一起行動(如果你的學校有別國的交換學生像我的學校包括我的話有4個人)
6.參加社團(我很推薦參加一些校內的社團,但先確定是否有交通的困難,畢竟不是像台灣一樣搭個公車就可以回家了)
還有可以跟轟家聊聊,相信他們一定會給你幫助。
接下來想家這部分,基本上這階段也是最強烈的啦,想家就打回去吧!
但是我會建議一個禮拜兩次為限,不然會造成反效果喔,加油!


問題二:

我最近在找適合的代辦。我有看你的部落格,我想問您找代辦需要注意什麼?


回答:


找代辦基本上我會建議:
1.確認顧問評價(我覺得代辦機構的評價雖然重要,但是顧問評價是最最重要的)
2.價格是否太便宜/貴(有些價格方面的細節要確認好,例如有沒有含保險)
3.確認學生安全機制(當交換學生的安全最重要!)

基本上這三樣確認好,合約認真仔細閱讀,一定可以獲得更佳的保障。


問題三:

你好,看了你交換學生的文章,有幾個問題想請問你。
請問你有推薦哪間代辦機構?
有考慮美國和加拿大,請問哪國會比較好?
在美國的必修 選修課各有哪些?
如果計畫在明年 2016出去,現在申請會不會太晚? (編按:提問者於2015/12/26詢問)
自傳部分要寫些什麼內容?

回答:


1.代辦機構:推薦的話其實這方面我沒有什麼特別的建議,記得選一間評價好的機構就好了。
2.美國和加拿大:要看你的個性囉!基本上這2個國家的民情風俗大方向是一樣的,只是加拿大地大人少,美國人多,可能在居住環境會有所不同。
3.必修:每間學校會有所不同,通常看年段而定,以大部分高三junior而言,必修課程有英文、美國歷史、數學。選修部份則可依個人喜好選擇。
4:時間:基本上這些手續的問題依各家代辦有所不同,大部分收件會收到2~3月。
5.自傳:我會建議將自己的生活做簡單的描述,不要太浮誇盡量貼近生活,用電腦打字的話則盡量不要超過一頁。

編按:最近收到許多朋友詢問交換的國家,大部分都是以歐洲和美國之間在抉擇

在這邊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判斷自己適合哪個國家,但基本上我提供的方法僅供參考之用,請和家人慎重討論後再決定

當初我的分數都有達到兩者的目標,我是以經濟能力/語言/文化/娛樂/生活層面去選擇的:

因為歐洲物價指數實在太高(當年經濟不景氣到一個不行啊),我個人又比較想先學好流利的英文,生活方面也比較嚮往美式,雖然娛樂跟文化方面我內心朝向歐洲,但最後在各方思考與充分討論之下我就選擇了美國。

不管如何我都沒有後悔過,即使認識的朋友也覺得歐洲真的超棒。 不管選擇何方,請記得創造你最獨一無二的一年。


/


結語:

以上三則是大家會常問問的方向,希望大家看了有所收穫或是幫助,若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詢問

unawu1010@gmail.com

請記得先去諮詢文詳讀規則喔,祝大家2016有好的開始!

Un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交換學生 諮詢 問答集
    全站熱搜

    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