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交換學生介紹來到Part5囉!

這次要跟大家介紹我在美國學校選的一些課程,希望能給有需要的人一些幫助喔!

 

我的學校在高三(junior)規定必修是英文/美國歷史/數學

 

1.英文課(English III)

英文課主要是閱讀一些經典選文(就像台灣的古文30)

然後要努力的查單字,因為真的出現很多你大概這一輩子只會在美國看到的單字哈哈(除非你想不開念外文系的話)

像我們學校的拿到學分至少要拿到C(70%),Una很順利地通過啦!

課程不只是只有閱讀選文,也有一些時事討論並打報告表示看法

還有分組討論寫報告也是一定有的

選文/分組/時事/文章分析/作文 是我大部分的課程。

 

2.美國歷史(American History)

這對大部分的交換學生來說是具有相當大挑戰的一個科目(除了你本身對美國歷史具有一定程度的研究)

像我就是對美國歷史的程度就只是國中學的基本常識,所以一開始上課真的還滿吃力的。

在這個課程的部分學分也是要C以上,想要過關的話一定要多注意專有名詞,美國總統年代

我的歷史到最後進步到B,有一部份完全是歸功給我的老師。

他提供我教學網站,還有e-mail給我他的教學投影片,讓我有時間回家努力瘋狂的查單字。(不要太依賴google的網頁翻譯,試著自己閱讀)

學期剛開始的小考他會多給我10分鐘作答(不過到後期就沒有了),還有我同學人超好也會借給我筆記(剛好自習課有一個也是我的歷史課同學)

後來在那裏學到的歷史,對我回台灣之後的世界史幫助真的很大。

 

課文/影片/電影/報告/分組討論 是我大部分的課程

 

3.合唱(Choir)

在台灣,合唱團絕對不是一門課,而是社團。

在這邊,每天都有合唱課,為了音樂會選的歌,也有一些純粹只是拿來玩的歌

大家感情都很好,也是對交換生而言是個很棒的課程

 

基礎發聲練習/樂理/選歌/音樂會

 

4.家政(Home Economy)

這邊的家政分成四個部分:家庭關係/烹飪/縫紉/親子關係

家庭關係跟親子關係老師讓我們分組上課,有點像是翻轉教室,自己設計課程和學習單和小考。

縫紉的課程會完成兩樣作品:圍裙跟睡褲,而且都讓人超有成就感,從選布到縫紉都自己來。

烹飪則是一個禮拜完成兩道菜:有杯子蛋糕、義大利麵、英式麵包、鬆餅、起司蛋糕、Meatloaf

在這邊不僅可以認識好同學還有認識很多主題單字喔,通常是學校的熱門課程呢!

 

5.美術課(Art Fund II)

這是我下學期才新選的課程,幸運地碰到很有耐心的美術老師。

自己本身真的超沒什麼藝術細胞的,一開始很擔心自己根本就是自討苦吃。

但是發現老師很有耐心的給選色上的技巧建議還有建立我的信心,才能完成作品。

 

陶瓷水壺/自畫像/模仿畫作/迷你油畫/粉筆畫/拓印/作品電子化

 

6.體育課(PE 11-12)

交換生必選課程!我有幾個好朋友都是因緣際會在體育課認識的!

沒有期末考的壓力,又能放鬆跟自己的好朋友一起運動,而且大家都很熱情的想跟你同組(會成為人氣王欸XDDD)

每天下午都可以這樣放鬆運動真的對自己的生理和心理上都有很大的幫助

而且分組比賽總是發生很多笑料,我每天都超不想下課的啊

 

籃球/排球/田徑/高爾夫球/保齡球/瑜珈/羽球/飛盤/大地遊戲/足球/棒球/網球/重訓

 

7.自習課 (Study Hall)

當初原本只是想要趁這個自習課完成功課,因為初期我完成功課的速度真的有夠慢。

沒想到可以碰到我歷史課的同學,我們就會一起寫功課和抄筆記。

完成功課的時間就是Talking time啦,這邊的自習課你可以拿來補眠、寫功課、玩手機、聊天補八卦、吃午餐吃點心都可以啦,不過記得簽到喔!

不過我後來就退選啦,因為還有好多好玩的課可以玩啦

 

8.代數課(Algebra II)

這邊的數學課主要是紮實,但是對我們台灣學生經過超強洗禮之下,真的覺得國中就學過啦,好像沒有甚麼。

老師其實都很認真的教學,非得要把每個學生都教會才會繼續課程。

不過對我而言國中唸了討厭的二元一次方程式就不太想在這裡碰它,考完final 100分過了之後下學期就退選了。

退選是拿不到學分的喔,不過我還有更遠大的志向喔(?)

 

二元一次方程式/二階行列式/三階行列式/二次函數/....(原諒我我其實沒有很認真上數學課)

 

9.駕駛課(Drivers' Ed)

我的開車技術都是在這邊學的,很推薦15y以上的交換生嘗試一下喔!

因為台灣跟美國都是左駕,所以可以馬上適應。不過要注意這麼好玩的課程當然超熱門,常常排不到的

首先上這門課之前,要先去申請Permit和基本交通規則,通過之後才可以上課喔

一到五都會上課看影片講理論,實駕練習則是一個禮拜兩次,實際狀況依各校依各州不同。

伊利諾州政府規定駕駛人必須滿16以上,在家長陪同之下實駕50小時以上才能考照。

學校實駕的時候通常都會開附近的住宅區跟鄉間大路(要練習把油門催比較高)

 

駕駛理論/倒車/公路/小巷子/彎道實駕練習

 

 

/

 

今天的介紹就到這邊告一個段落啦,不知道大家覺得怎麼樣啊

如果你也有想要跟大家分享的課程的話,歡迎留言或是到FB留言喔^_^

交換學生經驗系列下次再見囉! bye bye.

愛上當一個交換學生FB: https://www.facebook.com/exchangestudent5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 交換學生 高中生活
    全站熱搜

    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