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多益成績出來了,Una隔了兩年終於拿到金色證書囉(灑花)

前次比較 L:475(前次430) R:405(前次330)

在這邊我想跟大家稍微分享一下學習的方法


1.單字量決定一切

如果你跟我一樣討厭背單字書的人,把單字書丟到一旁吧!

我自己本身非常不喜歡從A開始背單字,或是為了背單字而背。

我個人比較喜歡有需求而去背單字,怎麼說呢?

像我很喜歡西洋音樂,都會去billboard看文章,看文章的同時不僅可以訓練閱讀的速度,也可以學到單字。

但是學的主題要多元,所以我也推薦cnn.com的world ver.

2.聽力

聽力部分我主要都是以看美劇跟voicetube雙軌使用

偶爾會看CNN student news(不過我準備的期間是在暑假,students news是停播狀態)

美劇的部分可以依個人喜好選擇,重點是要把字幕去掉。

像我是選擇比較生活化的小品喜劇,給大家參考

Glee(2009)/Jane the Virgin(2014)/Jane by Design(2012)/Fresh Off the Boat(2014)/Don't trust the b in Apt. 23(2011)/Eye Candy(2015)

那Voicetube的部分,盡量都挑中高級的影片來欣賞

第一次裸看(不開字幕)

第二次加英文字幕,並把不會的單字做上記號。(可以跟自己的Quizlet帳號做連結)

第三次開中文字幕(除非前兩次都鴨子聽雷全部聽不懂,否則請直接跳過)

3.其他配套APP/網站使用

3-1 Quizlet

這是個相當棒的網站,可以建立你的專屬單字卡,也可以測驗

除了網頁版也有免費app可以使用,所有東西皆可雲端同步。

3-2 阿摩線上測驗

這個網站也是網頁和app都有的好站。

我通常會在這邊測驗字義的部分。

3-3 iphone內建的proadcast

裡面有很多學習英文的頻道,我主要都聽ICRT Ez news/BBC 6 minute English

4.模擬試題

關於模擬試題我個人建議是一定要做的,我是直接到市立圖書館跟學校的圖書館都有借閱幾本不同出版社的題目,最後還跟考8月場的同學借一本常春藤

總共做了3回,純粹練習熟感跟作答速度。

5.其他

除了以上這些方法之外,家裡若有第四台的話其實也很推薦看cnn的頻道。

一開始會有點跟不上語速,但是久而久之就可以跟上了,不只接觸的主題很多元,也可以增強聽力喔。

以上這些我使用的方法都是免費的,而且都相當好用。

在這個網路發達的年代,只要有心,其實可以發現很多學習英文的好方法喔

希望你看了文章之後對你有所幫助,祝大家都能達到自己所設下的目標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益 學習方法
    全站熱搜

    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